女生日记》读后感
杨红樱阿姨所写的书有很多,每一本书都风趣幽默,令人回味无穷,这些书小孩子看了会更快乐,大人们看了也会受益匪浅。暑假里,我就阅读了其中的一本——《女生日记》。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冉冬阳。书中写的是六年级女生冉冬阳在成长中的各种经历:有烦恼事,有伤心事,当然也有快乐的事。在这本书里,我懂得了什么叫友情和亲情,书中的冉东阳虽不是很漂亮,但她善解人意,情感丰富,所以大家都非常喜欢她,她也是老师父母和伙伴们眼中的魅力女孩。
冬阳有一对令人羡慕的开明父母,遇到什么问题总是尊重女儿的决定,也不过于强求考试分数。毕业考试之前,他们并没有像普通家长那样,把冉冬阳关在她自己房间里,唠叨着让她复习看书,而是带着她去乡下玩,让她排除考试的压力。冬阳考试考砸了,也不会批评她,而是给她分析错误原因,叫她做题细心一点,下次努力。
记得暑假里,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手中的《女生日记》,突然爸爸走了过来对我说:“宝贝,爸爸看你这几天一直在看《女生日记》,看了一遍又一遍,到底有什么好看的,给爸爸看看好不好?”我刚想拒绝,爸爸却会读心术似得,马上跑出了我的房间,嘴里还说着:“你一定会答应的对不对,老爸走了。”我的孩子气老爸啊。
可能我不像冉冬阳那么优秀,但是我也有一个和她一样好的家庭。记得我小时候看见别的小朋友弹钢琴,我就想去学钢琴,别的小朋友学舞蹈,我就想去学舞蹈,别的小朋友学围棋,我就想去学围棋……我亲爱的爸妈总是不厌其烦地陪我去体验。如果我只是一时心血来潮,爸爸妈妈就让我适时收手;如果我真有兴趣,爸爸妈妈就会让我继续学习。爸爸妈妈对我别无他求,只要求我做到有一条:既然决定去做的事,那就要坚持到底。在爸妈的影响下,我学会了坚持喝坚守;我也知道“自古以来,学有建树的人都离不开一个苦字”。
转眼我已长大,我成了和冉冬阳一样大的女孩子,我渴望成功,我渴望被理解,我渴望成为阳光女孩。秋日的午后,我沉浸在《女生日记》中,“我并没有比别人聪明很多。”,我也知道“对于成功,坚持的塑造必不可少。”记得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数学非常好,有次考试连续考了2次100分,第三次我粗心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题目却被我做错,结果考了96分。我很不高兴的回家,回到家老爸很快发现了我的不高兴,令我怎么也想不到的是,那晚老爸竟然还带我去吃我最爱吃的的麦当劳,去吃的路上爸爸问我:“宝贝女儿,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知道你考差了还带你去吃麦当劳吗?”。“如果以前我考100分的时候带我去吃是对我的奖励,可是我考了96分却带我去吃肯定是对我的鼓励。”老爸欣慰的笑了。现在我可以十分明确的告诉大家,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老爸看了《女生日记》的影响。
在家里我是父母的乖女儿,学校中,我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伙伴们的好朋友,但是我发现和书中的冉东阳相比较,竟然差得这么多。我要向冉冬阳学习,做一个懂事善良的好孩子,去关心周围的每一个人。杨红樱阿姨把女孩子渴望长大但又害怕长大的矛盾心理刻画得入木三分,十足十的感动了我这个与书中主人公一般大的女孩。我明白了女孩最宝贵的品质并不是漂亮聪明,而是善良乐观,我也知道了成长是烦恼的,但我们可以乐观的去接受它。
冉东阳虽然不是完美的,但是我们要学习冉东阳的善解人意和心地善良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样身为六年级学生的我们有没有那么听话呢?
我们都是爸爸妈妈妈的心肝宝贝,所以,很多事情爸爸妈妈都帮我们做了,因此我们一旦离开父母,就什么都做不好。同样冉东阳也是她爸爸妈妈的小宝贝,但她的生活自理能力却异常好,就凭这个,我们也要向她学习。
冉冬阳的生活有数不胜数的酸甜苦辣,但过得充实、丰富、快乐、有趣。我要学习冉冬阳变成一个拥有快乐的可爱女孩,让幸福张开双翅向我飞来吧!
从这本书中,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人生中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生活中不如高高兴兴、快快乐乐的。何必生气、打闹呢。